【酒茨】葫芦姑娘(超短篇)

停了好久的更新√求不打√

↑其实我都忘了更新这件事了!求不打!

结局……很随意,没有后续没有后续没有后续!

以上没问题开始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茨木!”一位老者喊住了那白发少年。

 

“恩?爷爷,怎么了?”茨木边跑过来边问。

 

“这个你带着,辟邪。”说着那老者把一个葫芦交给了茨木。

 

茨木握着那个不足他手掌五分之一的小葫芦叹了口气,为自家爷爷的迷信感到无语。

 

“这个小葫芦跟你有缘,我当年也是个算命先生,自然算得你的前世,前世的你是一所山的妖怪首领的手下,而这个葫芦是……”

 

“铃铃铃”闹钟把茨木从梦中唤醒。又做这个梦了,茨木亲身经历过的,但爷爷后来说的话茨木怎么也想不起来了,索性不再想,起床准备上学,在洗手间弄了好一会儿终于像一个学生的样子了。

 

茨木,大江山学院三年级A班的班长,成绩位于学校前列,有一大堆迷妹迷弟,但至今未交女朋友。

 

出了洗手间的门就听见了“葫芦娃,葫芦娃,一根藤上七个瓜……”茨木忍住头上的黑线,去按了电视机的开关,立即听到一个童音“我靠,茨木你给本大爷把电视打开!”是的,没错,这人就是茨木11岁的小侄子,夜叉。小小年纪已经学会骂人,自称本大爷,衣服从来不好好穿,从来只喊茨木的名字。对此,茨木表示无可奈何,也就任了。“都11岁了还看葫芦娃,你是多想当葫芦娃。”夜叉一听脸上憋红一片,蹬着小短腿跑回来自己的房间。

 

茨木也不再逗他,走出了门,在校门口,茨木听到一个声音“呵,茨木,你还是那么幼稚,竟然还带着那个小葫芦来上学,一点都没有为大义献身的准备。”这就是茨木的同学,大天狗,满脑子只有大义,不过茨木觉得他的大义跑到B班的妖狐身上了。

 

大天狗的话没错,这些年茨木一直把那个小葫芦带在身上,突然听到大天狗的话也觉得,或许这样真的太幼稚了,于是在第二天,茨木把葫芦放在家里了,当天晚上回家后,茨木就觉得家里进小偷了,很反常的,家里没有丢什么贵重的物品,但是之前同学聚会时青行灯送给茨木的红酒只剩下了空瓶子。虽然夜叉比他放学早,但夜叉想来讨厌红酒,不会喝的,而且更诡异的是,他家大门是指纹解锁,想到这茨木冒了一身冷汗,这小偷难道有超能力?吓了一跳后,茨木莫名兴奋,他要把这个小偷捉住,毕竟是青春冲动期,那一刻,茨·福尔摩斯上身·木下定决心。

 

之后的几天,茨木的冲动快淡了。但他依旧抓不到这个小偷,无论他回家时多么小心,总能发现家里有被动过的痕迹。终于,他有一天临走前放客厅桌上一瓶酒,然后去上学,下午和老师请假后立即回家,不过没有开门,而是扒在窗边朝里张望,也幸好茨木家在一楼,于是,他看到了一个类似于一头太阳花的红发男子坐在他家的沙发上,边看电视边喝酒,空调还TMD开着。于是茨木手一动按了一个开关,他家的门立即像是有人在外面敲了几下。茨木是谁?理科生啊,还是尖子生,所以自己动手做一个小玩意不算难,于是他又看到不可思议的一幕,那人听到声音后秒速把空调电视一关,然后消失在房间中,桌子上只剩个小葫芦。茨木脑中只有一句话在刷屏“我家葫芦成精了!”

 

茨木进了门,拿起葫芦,神情复杂,但没有害怕。

“虽然不知道你是什么东西,但应该没危险吧?既然你想在我家呆着也不是不行,但可能会吓着夜叉,还是把夜叉送走好了,你没意见吧?”茨木等着葫芦的回答,但这时葫芦倒像是正常一样没有再动过,等了半晌还是没有反应,茨木便把葫芦放回去了。

 

之后的一个双休日,茨木把夜叉送到了他弟弟青坊主那里,现在就剩茨木一个和……一个会变身的葫芦?

 

半夜茨木睡熟了,原本一直沉寂的葫芦晃了晃,然后化成了人形,他走到床边坐下,揉了揉茨木蓬松的白发,微不可查地轻叹:“茨木,本大爷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 

【END】

【不会告诉你们最近看童话看多了想出来的脑洞- -后续参照海螺姑娘??】

评论(12)

热度(70)

© 亦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